從13w到28w,是人稱懷孕期最舒服的期間,因為肚子不大,地獄初期也結束。建議這段期間的孕麻馬們,能多享受就享受吧!

 

分泌物多,感染找上身

雖然這個症頭是很多孕媽媽都有的,但真的很因擾,大概整個孕期有三分之二都在跟黃綠色分泌物對抗....

不管它的話也是蠻危險的,早產的機率可能會提高哦!還是不要掉以輕心

只有幾個方法可以減低感染的狀況:

1. 在家儘量不穿內褲 ( 可惜在孕期,不然另一半多幸福呀! >////< )

2. 常換護墊,出門就會穿上褲子(個人不愛穿孕婦裙),但我只要一上廁所就換,比常換內褲舒服。 

3. 吃蔓越莓,但這個好像是針對尿道感染,所以我是覺得成效沒這麼好 

4. 多喝水, 本來懷孕就要多喝一點水 ( 至少2000 cc / 天 )

5. 乖乖塞滿醫師要求的藥劑天數,不要有一天沒一天的塞,不然會有抗藥性哦!

6. 停止性行為,為了要讓妹妹健康,有黃綠色分泌物時就忍一下唄!

 

下腹痛

我的下腹痛有經歷過兩種,一種是因為子宮長大,所以下腹有漲痛的感覺,

類似刺痛撕烈感,每次這種痛出現的時候,只能告訴自己:因為小孩在長大,忍吧!

另一種就比較危險,記得回台灣準備要做羊穿時,

我的產檢醫師順便幫我看感染狀態的時候,突然跟我說:如果你下腹有類似經痛的感覺時,記得要吃我開給你的安胎藥。

頓時我真的快嚇死了,因為在孕期間,孕前的褲子如果還穿的下,我就會穿,若有一點點緊緊的話,我還是會忍受一下。

直到在十幾周的某一天加班坐著車要回家的時候,覺得有經痛的感覺,之前稍微忍受一下就不會痛了,

但這次就一路痛,路上塞車塞的我很痛苦,也白痴的以為是肚子餓導致肚子痛,

下車之後看到光頭先生拉著他力馬去買東西吃,坐下來或吃飽也沒改善,走路回家的每一步都覺得痛,

直到回家之後把褲子脫下來,躺了一會兒痛楚感才漸漸消退.... 所以當醫師跟我說”經痛”,

才驚覺...原來自己曾經因為自己的大意,差點要闖出大禍,當下立馬去買孕婦褲來穿,不再忍受有一點點緊的褲子。

 

肚子長毛,子母線到肚臍

其實在10周的時候就發現子母線了,但隨著孕期的推進,就漸漸的越來越明顯,

毛也越來越多,有天突然發現,胸口也長出毛....

看了猩球崛起,難免會把自己跟猩猩連想在一起 毛好多....

 

耳鳴,聽不見

就是耳朵很像塞住一樣,常出其不意的出現在我的生活裡,

原本以為像對付坐飛機耳鳴一樣,吞吞口水,捏鼻子吐氣,張嘴洩壓..... 

結果代誌不像憨人想的這麼簡單,完完全全沒用....

原來是因為懷孕之後內分泌改變,而且水腫,所以耳朵常有塞住的異樣感。

直到有一天在掃地把頭低下來之後,發現塞住的感覺改善了!我的人生才突然從黑白的變彩色的!!

從此之後我的耳朵只要塞住了,我就把頭低到大腿之間,雖然嚴重時只能改善一下下,但至少可以把耳塞的不舒感改善。

 

便秘

原本不嚴重的便秘,突然漸漸的找上門了,每天自己就像羊一樣,大出一顆顆的大便。

嚴重的時候,大的顆粒跟吃進肚的比例差很多.... 最痛苦的是,肚子痛但沒有任何Output....

有試著喝喜寶的黑棗汁,多吃蔬果,喝優酪乳,但成效好像沒有很好,

最後試著吃一整顆的紅肉火龍果,結果!我的腸子就有認真的工作耶!( 旋轉 ) 

 

好胃口

自從滿三個月之後,有一天就如同大家網路上說的,哽在喉頭的異物感突然神奇的消失啦啦啦啦~ 灑花~

但胃口好的很困擾,因為又要控制體重,又要吃飽飽,真是兩難呀!

 

精神很好

自從過了昏頭昏腦的初期,身上好像是打了運動禁藥,每天精神超好,

還天天在我家跑步機上散步6公里,

常常被光頭先生說:妳是我看過體力最好的孕婦!

但我本來是個好睡寶寶耶~ 腫麻會這樣呢?!

上網谷哥之後有此一說孕期褪黑激素分泌減少,影響入睡品質,也有古代傳言懷男的體力都比較好,

加上自從懷孕之後沒多久就把工作停下來,沒有地方消耗我的體力,所以每天能睡個8個小時算很力害了!

 

回想起這段期間,總體來說我家的小豆豆並沒有帶給我太多困擾,只有大不出便而己,覺得自己好幸福哦!

還是老話一句:小豆豆,出生之後還是要跟在麻馬肚子裡一樣乖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y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