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了後期,體重在過年的大放縱之下,2週半的時間胖了3.5公斤!!

我的天呀~~原本我控制良好體重就有如滔滔江水一樣,一去不復反了!

去日本玩每天都是行軍行程,大吃大喝沒有胖

只能說過年太貪吃了,每天飯後都偷吃甜點,實在是不應該呀!

下一胎絕對不能再這樣放縱啦

 

在29周至32周之間,除了之前該有的懷孕症狀之外,( 放屁、便秘....)

其實沒有其他的症狀耶!( 灑花~ 老天爺真的很疼我 )

在進入33周之後,開始就有些新的症狀出來啦!

 

容易覺得喘

走比較快一點,就會覺得喘

平躺也會覺得喘不過氣,一定要睡高枕頭比較舒服

(孕前人家我可是睡覺不用枕頭的說....)

 

肚子終於變大

在28周之前,穿點寬鬆的衣服,

大家還看不出來我肚子裡種了個孩子

跟著光頭先生出門,他常在念別人是沒看到我懷孕,不知道要讓一下嗎?

哈!別人真的就沒看到,要別人讓讓我實在太為難人家

28周之後,隨著孩子長大,我的脂肪也跟著長大

現在出門都不用開口,都有人會讓我座哦!

真是不好意思,不是故意要耍特權啦

是真的需要座位坐啦~ 

而且,原本坐的時候還可以挺胸

但33周之後,肚子大到都要靠著椅背

不然覺得壓到肚子很不舒服

 

超級無敵頻尿

本人原本尿袋就極小,從32周之後,尿袋就更小了!!

有時候穿衣打扮出門前上了廁所,穿完衣服之後,尿意又來了

>///< 更跨張的是,有時在馬桶上解放完

站起來之後,又有尿意出現

但上廁所的時候量又不多

自己有時真的好難分辨是真的尿急還是假警報

還好台灣四處都可以找到廁所

 

肚子下墜感

在32周之後,走路約莫5分鐘,

會感受到下腹有刺痛感

我猜這就是醫生說的下墜感吧!

其實我不覺得小豆豆很重

可是又感覺到他往下掉,無奈我的腹肌撐不住他

 

開始嗜睡

原本精神很好的日子結束,

在34周之後開始覺得容易累

每天都要睡午覺兩次

也許是沒事做的日子太無聊了XD

 

骨盆痛

只要坐了一小段時間,或在硬的椅子

會覺得骨盆隱隱作痛

是之前沒有感受到的痛

現在只要出門吃飯,都會不要臉的指定要有軟軟的椅子 

( 我發誓,28周之前坐硬椅子跟別人聚餐聊天好幾個小時都沒事 )

 

恥骨痛

如果當晚睡覺是側睡姿勢比較長,

隔天起來恥骨就會有點痛痛的

可能是小豆豆準備要出來了

開始往下擠

所以體內分泌讓我的恥骨慢慢分離

其實這個痛還可以忍受,不影響我的生活坐息

 

超有精力的胎動

其實我胎動在約莫20周的時候,

就好像隱約的感受到小豆豆在我肚子裡的小小小小小動作 ( 也可能是我的腸子在動 XD)

但隨著他長大,開始感受更強烈了,

28周之後,不要走動可以感受他在肚子裡踢來踢去

30周之後,他會在我睡著之後開party,坐著不動的時候,可以逗逗他

31周之後,發現原來在我肚子裡,規律像心跳的胎動是打嗝

32周之後,平常他會平靜溫柔的動,可是會突然動很大一下,嚇我一大跳

33周之後,走路都可以感受到他在動,晚上High到會到我夢裡 ( 媽媽太貪睡,吵不起來)

34周之後,開始踢我膀胱,連走路的時候都踢...

 

但我會好好珍惜他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時光

因為當麻麻覺得寂寞傷心或開心的時候,

摸摸肚子問問他

這孩子總會乖乖的動一動回應我,

讓我不孤單

 

容易大哭

原本自已是水瓶座,現在變成一個水源豐沛的水井

看到莫名奇妙的事物都很容易斷了控制淚線的神經

事件一:

看到韓國一個求婚的MV,不知為何眼淚就流出來

說的也奇怪,又不是沒看過,之前看了好幾次

最近拿出來再看一次居然哭惹

事件二:

莫名走在路上,眼眶就濕了,

想著別人會以為怎麼孕婦晚上自已一個人在路上走

她的家人呢?

事件三:

連續好幾晚去吃了自助餐快一個星期

想到老闆會不會想:她好可憐,懷孕了只有一個人

又差一點忍不住斷了線

事件四:

今天是35w1d,我已經連續快一周每晚都會大哭,失眠到深夜

 

我猜想我應該是產前憂鬱了

一定是受到體內賀爾蒙的影響

該想想辦法來治療自已

也許等肚子裡的外星人退房,我的憂鬱症就好了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y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