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想起懷孕初期,其實整個心情很好,人很開朗,每天都哈哈大笑,沒有什麼嚴重的症狀,但比起懷孕中期,狀況還是多了一些,整理一下大概就下面這些狀況,順便給三秒記憶的自己記錄

image.jpeg 



身材變化

體重增加2公斤。想到去產檢時醫生跟我說:五個月之前只能胖2公斤哦!現在妳己經偷胖了,要好好控制哦!

 人家人家只有幾晚比較放縱自己,結果....就就就....2KG就長在自己身上了嘛.... 話說,我孕期前也不是很瘦的那種人,所以為了不要產後憂鬱,我還是乖乖聽醫生的話吧!

其他沒有太大變化,可以穿孕前的牛仔褲跟衣服,但原本就是厚片人,所以沒有人發現自己懷孕啦!


小腹悶痛

人生中其實很少經痛,但在推估約莫3、4w那陣子,也許是剛換工作,每天上班單程光搭地鐵跟巴士2小時,下腹一直悶悶痛痛的,還好那陣子沒有出血。上網查了一下,如果是悶痛加上出血,很有可能是子宮外孕,去看醫生,還好著床的位置很好,不然人在大陸,出了什麼事真的也很麻煩,小豆豆果然很有決心要來巴著我的。

後來驗到兩條線之後,就花大錢坐計程車上班啦!減少運動或走路的量,像個懶蟲一樣能躺則躺,能坐則坐,能不站就不站,就好很多啦~ ( 也許是隨著時間拉長,小腹悶痛的狀況就沒有這麼嚴重 )

在接近懷孕初期尾巴的時候,我偶爾也會覺得腹痛,原因很白痴....就是我硬穿一些孕前很緊的褲子。我的牛仔褲大多數是低腰褲,在站著的時候穿覺得沒什麼感覺,但是坐著時候會勒到腹部( 圓身的人懂我),或是在下午下半身比較腫的時候褲子也會變比較緊,出門前一定沒發現,多是在辦公桌坐久了才發現有些不舒服,這時候只能站起來走走,下次出門前記得別穿這條褲子。

便秘

其實女生嘛~ 十個女人九個便秘,但人在大陸,也許是當時天天外食,可能有點水土不服,每天都有上大大一次,比在台灣的時候好很多。也許在前期的時候便秘的症狀沒有這麼嚴重,但我有發現,吃了黃體素的時候,排便的時候會比較硬一點。

脹氣

在懷孕前期,最困擾我的應該就是這各症狀。就是肚子餓,吃了跟平常一樣的量,就覺得很飽,在大概是6、7周的時候,開始容易覺得喉頭有個東西哽在那邊,胃酸也比較多,但沒有孕吐過,哈~ 是個很適合懷孕的體質。

吃東西口味

因為沒有胃口,結果我吃的東西全部都要加辣,吃的比懷孕之前都還辣。人家說吃辣的是懷女生,但事後證明,其實用口味判斷不準,因為小豆豆是個精力充沛的男孩紙~

很快餓

這個真的很有趣,明明就是脹氣會吃不下,但在肚子裡的物體好像消化很快,一、兩個小時就覺得很餓,但又吃不多 ( 是北京的食物吃不慣吧?! ),餓~ 又是真餓,這種感覺就跟月經來的時候肚子餓的感覺是一樣。懷孕初期我還在上班,身邊沒有營養的東西可以吃,常常都是忍~~ 讓自己餓一下,其實不是很好的示範啦!雖然12w前小朋友是自己帶便當,但畢竟每個人的底跟我們家這種異於常人體質不太一樣,肚子餓了還是去吃吧~ 懷孕初期能吃就是福啦~( 雖然常餓肚子,但懷孕初期我也是胖了2kg,易胖體質真辛苦 )

頭暈

因為常餓自己肚子,所以有一天突然嚐到惡果。在接近初期尾巴的時候,早上到辦公室,一直覺得頭暈目眩,趕緊下午請假回家休息,在離開辦公室之前吃了一些葡萄水果提升了血糖,好了很多。

放屁

哈~ 人本來就會放屁了,但懷孕了之後,就好像沒有廉恥心,就一直隨意的放屁。臭屁無味屁連環屁,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,有時候可以變成一首歌的樣子

嗜睡

大家在懷孕初期的時候都會嗜睡,但我在5、6w之前,精神很好,並沒有嗜睡,我還跟光頭先生炫耀我的體力真的很好,是個力害的麻麻。結果好景不常,在那之後開始嗜睡,哈哈~ 每天可以一直睡一直睡,睡超過12個小時。( 其實現在來看,當時可以隨時入睡,睡飽飽真的好幸福 ) 直到滿12周之後,其實就變回正常人的睡眠時間。

出血

在初期還沒想到驗孕的時候,有留一點點血,那種很像月經要來之前的前哨戰,量不多,只有上廁所的時候突然發現:咦!有血。有點淡淡粉紅色的那種。後來去看了醫師才知道原來子宮裡有血塊,回想才知道當時初期有一次去逛街,走了一陣子,覺得累不舒服,那時候一直跟光頭先生說我快來了快來了,人莫名的煩躁沒體力,小腹又痛了一陣子,一定是快來了,那出門逛街就好好把握,順便吃個冰吧!所以....也許血就是當時流出來的。還好醫生說,血塊要嘛自己吸收,不然就是會流出來,看到咖啡色的分泌物也不要擔心,持續觀察,不要每天都流,持續吃小白球,當貴婦臥床養胎。

有一次出血最嚴重的情況,原因不明,可能是前晚有做功課,可能是有偷吃冰,反正懷孕初期的時候,每天早上上廁所的時候都很害怕看到護墊或內褲有顏色。結論:12周回台的時候血塊也消失啦~ 寶寶也很平安健康。

有種開始變笨的感覺

原本就不聰明了,但不知道為何,變的更笨了一些,我猜想是懷孕初期沒睡飽,所以反應變比較慢,口條變比較差,一定是這樣



比起其他媽媽,我真的很幸福。希望小豆豆出生之後也要像在麻麻肚子裡一樣,乖乖不添麻煩哦!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隨筆 懷孕 初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arly01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